• 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转移  技术转移中心简介
  • 技术转移中心简介

    •   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根据《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有关精神,由浙江大学于2006年批准设立,开展各类科技中介服务的专业机构。2008年,中心被科技部评为国家(首批)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国家科技计划(火炬计划)实施二十周年先进服务机构。

        中心坚持“长三角战略必争、珠三角和京三角战略合作、中西部和东三省战略互动”的科技合作战略,不断优化产学研合作布局,目前在国内已建设93家区域分支机构。涵盖江苏、山东、安徽、河南、江西、湖南、黑龙江、广东、贵州、云南、宁夏和四川等12个省(自治区)。

       
       

        中心已建立包括企业合作发展部、专业团队服务部、国际合作服务部、知识产权服务部、培训服务部、综合事务服务部和区域合作推广中心的“六部一中心”组织架构,为区域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持;中心广纳人才,构建了一支由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等共160多人构成的科技中介服务队伍,并组建了数据处理技术推广中心等16支专业化团队,持续推进区域化和专业化深度融合;中心协助科研院建设“浙江大学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信息化支撑。

        中心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近三年,中心为30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科技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心不断加强国际化建设,与欧洲地区、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地区和国家的大学、科研院所、科技园和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未来,中心将继续秉持专业化、社会化、网络化、国际化的发展模式,坚持机制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重大需求,锐意开拓进取,朝着成为具有浙大特色和世界一流水平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目标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