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学术论坛

  • 当前位置:首页  西湖学术论坛  论坛介绍
  • 论坛介绍

    • 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由科研院发起,其宗旨是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学风,营造宽松学术交流环境,弘扬学术民主风气,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启迪创新思想,整合大项目大成果。

      基础研究科学前沿问题、重大工程技术领域中的科学问题均可作为会议主题。会议侧重于结合浙江大学现有研究工作基础,发挥多学科综合交叉优势,探讨科学前沿、展望未来发展趋势、讨论最新突破性进展、交流新的学术思想和新方法、分析新学科的生长点以及交叉学科的新问题。

      西湖学术论坛实行执行主席负责制,以评述报告、专题发言和深入的自由讨论为基本方式。要求报告人以过去的研究积累为基础,涵盖最新信息把握最新动向,发表新的见解。同时,鼓励对原有理论提出质疑,提倡发表不同意见,并提出有独创性的思考与见解。科研院根据会议主题及需要,将有目的地邀请国家、省、部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校内相关部门人员到会并发表见解。

      西湖学术论坛通过采取由科研院组织、校内科研人员以集体或个人名义申请召开两种组织形式。会议主题经征询有关专家评议后,由科研院最后审定。会议主题确立后,科研院与该主题的申请人共同磋商,确定会议执行主席、召开的日期、中心议题、评述报告、专题发言与人员安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