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协动态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公布,浙江大学1人入选!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21-12-16[访问次数]:258

2021年12月中国科协公布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对“十三五”期间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涌现出的166个先进集体和205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由浙江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推荐的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科主任周坚红入选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是浙江省获得先进个人称号的人员中唯一一位医生代表。

周坚红,民革党员,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妇三科科主任,全面掌握妇产科的理论与手术技能,主编数本妇产科专业书籍和科普书籍,曾获得“第二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以及环球时报“敬佑生命荣耀医者-科普影响力奖”。为了让老百姓获得正确的医学科普知识,她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结合专业特长,创新科普实践,带领团队成员,牵手国内知名的健康科普培训专家做指导老师、志同道合的伙伴做技术支持,以浙江大学关爱女性健康公益基金为支撑和保障,以学术研究团体为平台,以民革“博爱•牵手”基地为载体,构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更年期群体保健宣教新模式,开展多媒界、多方式科普宣教,专注于更年期及青春期女性健康教育推广,广泛开展更年期女性保健科普讲座,为提升妇女健康生活品质作出了卓越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