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协动态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常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日期]:2021-02-06[访问次数]:1183

 202124日,浙江大学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常委会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浙江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浙大科协)近年工作,谋划未来发展路径;发挥科协作用,推动人才举荐工作。

  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浙江大学副校长、浙大科协主席王立忠教授,副主席杨树锋院士,常委杜立中教授、李浩然教授、张朝阳教授、陈汉林教授、郑耀教授、柯越海教授,秘书长杨波教授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吴勇军教授主持会议。


  

  浙大科协秘书长杨波教授首先作浙大科协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浙大科协的组织架构和主要任务,系统回顾总结了浙大科协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及亮点,并对2021年科协重点工作提出了思考与建议,指出浙大科协将创新思路、找准定位、抓住机遇,积极探索适合高校科协事业发展的新路径。

  随后,浙大科协副秘书长吴勇军教授介绍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把关推荐人选的学术水平、科学道德、科研诚信,就推荐人选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经讨论确定向浙江省科协推荐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人选。

  最后,浙大科协主席王立忠进行总结发言,向各位常委对科协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浙大科协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从主动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和社会发展、主动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主动服务校内科技工作者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与建议,希望浙大科协面向十四五,面向新时代,提高站位、加强协同,探索更加有力的工作机制,更好地为学校科技工作和科技人才服务,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学校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家园。


来源:浙大科协秘书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