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协动态

《科技日报》总编辑刘亚东的浙大科普讲座

[来源]:人员机构[日期]:2018-09-20[访问次数]:675

 

 

9月13日下午《科技日报》总编辑刘亚东应邀到我校紫金港校区做了《用科学精神引领创新》的主题讲座。这次讲座是2018年全国科普日、杭州市第32届科普宣传周重点活动,也是浙大科协5月成立以来组织的首场科普讲座。

讲座上刘亚东总编辑通过大量的数据对比、亲身经历亟待攻克的核心技术介绍来描述我国科技发展的现状以及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还探讨了科学武装、工匠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情怀等影响科技发展的因素。最后强调弘扬科学精神绝不仅仅是科学共同体的内部事务,它关乎我们国家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是不可或缺的。在科学精神指引下的创新活动,才是富有活力、充满希望的。

刘亚东总编辑曾任驻联合国暨纽约首席记者。1992年至今在科技日报社工作,2007年被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2008年荣获中国新闻界最高人物奖——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2010年获颁国务院特殊津贴,2011年被评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杭州市科协副书记副主席汤建新、科普部部长余勇平、浙江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吴勇军等出席了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