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预告

联合国人口司李南博士:数理人口前沿理论方法及应用

[来源]:人员机构[日期]:2017-02-28[访问次数]:474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在数理人口学及公共政策领域的知识水平,特邀请国际著名人口学家李南博士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系列讲座。

    李南博士先后执教于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经济研究所、斯坦福大学莫里森人口资源研究中心。自2006年1月至今,李南博士长期服务于联合国人口司,其学术影响是世界范围的。李南博士近期的学术贡献主要有:

    1.将联合国世界人口前景分析报告从确定性状态扩展到随机概率性状态。

    2.创新性的提出了一种在人口老龄化过程中评价养老保险制度的方法。

    3.扩展了李-卡特(Lee-Carter)模型的死亡率预测,包括在死亡率下降阶段的长期旋转模型。

    4.将李-卡特(Lee-Carter)模型的应用从单一人口群体扩展至多人口群体。

    5.创新了一种在人口老龄化过程中控制生育的方法。该方法能延长人口动态性,使生育率渐进变化。


    讲座主题:国际人口学前沿理论方法和模型软件的介绍及应用

    讲座时间:2017年3月6日-3月10日(周一至周五)每晚18:00-20:00,

           2017年3月11日-3月12日(周六至周日)上午9:00-11:00,晚上18:00-20:00。

    讲座地点:西一教学楼410室


    此次讲座不收取任何费用,课程结束颁发结课证书,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口大数据与政策仿真工作坊

2017年2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