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预告

浙大东方论坛“大数据+人文社科”系列论坛第1讲――大数据时代...

[来源]:人员机构[日期]:2016-12-26[访问次数]:1156

语言学正在从传统的艺术与人文学科转向现代的认知与生命科学,其研究方法也正在经历从内省法向实验方法的转变。我们正处于一个“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语言学家该做什么,怎么做?

主讲人刘海涛教授已经在文、理、工等期刊上发表150多篇语言学研究论文,本次讲座,他将介绍如何采用经过句法标注的真实语料(大数据)作为资源,从依存距离出发,探索人类语言作为一种复杂适应系统的普遍性与特殊性; 同时以依存方向为手段,介绍人类语言类型研究的方法与成果,展现大数据时代语言研究的魅力。

 

主讲人:刘海涛 教授

主持人:胡  铭 教授

时 间:2016年12月29日(周四)14:3016:30

地 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三楼国立浙江大学厅

主 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承 办: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大数据+语言规律与认”创新团队

 

主讲人简介:

刘海涛,国际世界语学院院士(Akademio de Esperanto),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爱思唯尔2014、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