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预告

Denis Masliah先生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兼任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

[来源]:人员机构[日期]:2016-12-22[访问次数]:1673

时间:20161222日(周四)下午1

地点: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

内容:1. Denis Masliah先生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兼任教授聘任仪式

          2.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Canvas for RF research work in Zhejiang University

报告人:Denis Masliah 教授

报告人简介:

Denis MASLIAH19817月硕士毕业于法国巴黎高等电子学院,19815-19828月创办法国APELEC RUEIL公司,1982年起分别就职于法国汤姆逊半导体、美国麦克姆公司、美国雷神公司任工程师、高级科学家,19919月至19939月在法国菲利普公司任功放部门经理,19947月至今创办法国ACCO公司,先后任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技术官。

Denis MASLIAH MasMOS技术的发明者,是欧洲著名的RF领域专家。20151028日,他创办的ACCO公司发布了基于MasMOS的世界上集成度最高的射频功放模块。MasMOS技术利用大规模CMOS工艺在提供射频高功率的同时保持高线性度,成功地解决了CMOS的击穿问题。该技术能够将多频段PA采用标准CMOS工艺实现,生产便捷且成本被大大降低,这项技术对于PA的设计和应用意义重大。MasMOS技术在RF前端减小了器件尺寸和数量,在物联网、智能手机、无人机、汽车电子等产业应用至关重要。Denis拥有超过20多项MasMOS相关国际专利,这些MasMOS专利市场价值巨大。目前,基于 MasMOS的多频段PA已量产并达到每月100K的出货量。MasMOS技术已成为PA设计中GaAs工艺的主要竞争者,是PA设计中的颠覆性技术,受到高通、Intel等产业巨头的重视。预期2018MasMOS将创造50亿美金的PA市场份额。凭借MasMOS技术的巨大优势,Denis 团队近3年来成为欧洲第七框架及BPI法国的主要资助对象,3年来累计获得科研项目投入达3400万欧元。20164月,ACCO公司凭借MasMOS技术获得美国和欧洲产业资本、法国政府的3500万美金的新一轮投资。

DenisSOI switches方面也处于世界领先的设计水平,他的团队成功设计了性能最佳的SOI switch并量产。Denis十分关注与高校合作,他与法国著名高校巴黎综合理工等有着长久的合作关系,在RF方向培养了超过15位工科博士,带给高校device-to-system的知识体系和实际设计经验。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

201612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