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性成果培育与成果转化”专题科研负责人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21-05-06[访问次数]:849

    1128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标志性成果培育与成果转化专题院系科研负责人联席会议,王立忠副校长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波教授主持会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部部长李寒莹教授以“面向标志性成果培育的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为题,总结回顾学校在成果培育与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成效,剖析梳理形势问题,研究提出思考建议。化工学院、建工学院、医学院、信电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和新农院等单位分享了相关工作的先进经验。与会院系、单位在交流讨论环节积极发言,为学校探索标志性成果形成的实践新场景、内涵新增量提供了宝贵思路和建议。

王立忠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做好成果培育、转化及知识产权工作,需要把握协同、梳理、培养、激励四个要素,加强与名企与大企业、同行与团队的协同,机关与院系的协同,主动梳理学科发展目标和研究方向,注重涵养基础研究,谋划良好的科研激励引导机制,营造良好科研环境,加快推进构筑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实现大转化。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推进全校科研发展的纵向联动,形成发展新合力,构建“学校-院系-研究所”有机融通的科研管理新格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

各自然科学相关院系、附属医院、校设研究院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相关直属单位和控股集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