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入选“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2020 (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篇)”典型案例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21-05-06[访问次数]:1219

    414日,《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20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以下简称“报告”)在北京发布,浙江大学入选报告典型案例。发布会上,浙江大学应邀作了《浙江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进展》工作报告。

  

    近年来,浙江大学围绕“顶天立地、育才树人”的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开放协同的科研创新生态系统,不断完善成果转化制度体系,积极探索实践科技成果转化的浙大模式,努力打通原始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孵化产业化全链条转化流程。“十三五”期间,学校累计申请转化专利数1446项,累计申请转化金额逾7.18亿元。到目前为止,浙江大学已被认定为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2020年,浙江大学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风险防控机制、专业化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及审批工作流程等方面的工作被作为典型经验,由教育部科技司发文推广。

  

    《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20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由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指导,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联合编写,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重要指示精神, 促进全社会了解科技成果转化进展情况, 营造成果转化良好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