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国高等学校科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21-05-06[访问次数]:200

1220日,教育部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国高等学校科技工作会议。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宣读了教育部关于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并为部分获奖者颁发证书。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奖。

2019年度教育部共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116项,二等奖188项,青年科学奖10项。我校共获一等奖9项(与上海交通大学并列全国高校第二位),二等奖3项。电气工程学院李武华教授获得了我校第一个青年科学奖,实现了青年科学奖零的突破。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标志性成果的培育。科研院协同院系精心谋划,提前布局,积极组织申报教育部奖。同时,为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建立以创新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绩效评价机制,奖励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贡献的教师和科研人员,学校于 20191月修订《浙江大学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加大了对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奖励额度,并新增了对青年科学奖的奖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