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何梁何利基金杰出获奖科学家科技成就报告会在浙大举行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20-10-15[访问次数]:989

1013日,光荣、责任与梦想何梁何利基金杰出获奖科学家科技成就报告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出席并讲话。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出席活动。

段瑞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要求我们继续发扬科学家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通自身科技强国全流程的创新链条,不断向科学技术的深度和广度前进,为加速我国科技强国的建设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不懈努力。

报告会上,中国核动力院刘晨曦、胡明宇,中科院古脊椎动物所朱幼安分别做题为“彭士禄,中国核动力的垦荒牛”和“张弥曼——缘‘石’求鱼的探索人生”的主题报告。能源—信息技术战略研讨会于当天同期举办叶志镇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浙江大学科研院负责人主持研讨会。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负责人,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

本届活动由何梁何利基金和浙江省科技厅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承办。何梁何利基金科技奖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影响力最高的社会科技奖励,是我国社会力量设立科技奖励的成功典范已奖励优秀科学家、工程师和产业领军人才1300多人,在全社会弘扬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精神做出了巨大贡献。

图文 樊畅               本文来自:求是新闻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