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省大湾区(智慧海洋)创新发展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20-06-20[访问次数]:333

6月19日,浙江省大湾区(智慧海洋)创新发展中心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启动建设。中心由浙江大学与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合作共建,致力于引领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

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沈仁华、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翁建荣向浙江大学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浙江省大湾区(智慧海洋)创新发展中心主任王立忠授牌。中心分别与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浙江省大湾区(智慧海洋)创新发展中心首席科学家、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舟山市副市长陈隆出席活动。

王立忠表示,大湾区(智慧海洋)创新发展中心是学校“创新2030”计划项目“智慧海洋会聚研究计划”的重要组成,希望与国内外一流的科研院所、企业及顶尖的科技人才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政、企、学、研、商协同共建,打造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创新研发平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高端智库和智慧海洋高端人才聚集地。浙江大学也将全力支持中心建设,争创省实验室。

据了解,大湾区(智慧海洋)创新发展中心设置“智慧海洋支撑技术”“智慧海洋应用技术”“智慧海洋前沿科技与战略”等三个研究部以及一个工程保障部,集聚校所双方优势,推进智慧海洋领域前沿科技与战略研究、应用和支撑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发展,为浙江建设绿色智慧和谐美丽的世界级现代化大湾区和舟山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

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舟山市、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和浙江大学相关院系、中心战略合作企业的领导专家等50余人参加活动,并就中心建设分享观点、提供建议。

(文 马宇丹/摄影 杨金)             本文来自:求是新闻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