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杭州市代市长刘忻到浙江大学调研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20-04-14[访问次数]:83

4月13日,杭州市代市长刘忻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调研学校发展情况,交流市校未来合作新领域。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参加调研。

刘忻一行先后参观省部共建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大学校史馆,并考察了紫金港校区建设情况。他在座谈交流时指出,浙江大学以图治、育才、实学为初心和使命,始终与杭州共生共荣,是城市的创新之源、发展之基。在未来名城名校的合作中,双方要以创新汇聚人才,依托各自优势助力杭州万亿级产业,不断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依托资源与市场优势,大力推动学科建设,以高水平合作牵引产生高质量原创成果。要通过建设小政府大服务,鼓励师生参与社会管理,在实践中展现才华,打造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广阔实验田。

任少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我们在服务地方中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杭州、服务浙江已经成为浙大办学的支撑点,杭州与浙大以市校战略合作为纽带,共同探索了一条名城与名校一体化发展的道路。面向未来,市校双方要更加聚焦创新赋能,培育重大原创成果,构建重大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更加集聚人才,开展联合引才,加强人才交流,构建卓越人才生态,为杭州转型升级、腾笼换鸟增长新动能。要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的战略规划,在社会治理、智库建设等方面提供浙大方案,作出浙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丁狄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主任鲍一飞,以及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王立忠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               本文来自:求是新闻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