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打造联动发展升级版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20-03-27[访问次数]:468

3月27日,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校企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举行,这标志着名校名企将进一步谱写新时代合作的新篇章,打造联动发展升级版。

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和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高级研究员华先胜出席。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代表双方签约。阿里云智能市场营销与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刘湘雯主持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创业、合作发展、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前沿技术联合中心共建,进一步拓展在新型基础设施、智慧海洋、微电子技术、公共卫生与医疗大健康、新经济模式、基础前瞻等领域的联合研究,并在人才培养、数字化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创新合作。

吴朝晖指出,浙大与阿里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名校名企基于生态、引领跨界、面向全球的合作,既是双方追求卓越的内在需求,也是提升名城品质的必然选择。面向未来新一轮的合作,双方要做实做强已有的项目,并不断扩容升级,把阿里浙大这两张“金名片”打造成为“钻石级名片”;要面向国家战略,开拓合作领域,打造联动新亮点;要坚持全球开放,依托双方优势,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双方要携手努力,打造更加卓越的合作模式,在服务世界发展变局与民族复兴大局中彰显名校名企的担当作为。

张勇指出,浙大与阿里同属浙江,在各自领域参加全球建设。这次抗击疫情中,阿里通过技术赋能,向世界展现中国的担当与关爱。在过去的合作中,双方志存高远产生了丰硕成果,将产学研转化上升到新高度。阿里非常重视与浙大的合作,将全力以赴实现新突破,希望双方秉承阿里“天马行空、脚踏实地”的价值观,共同为浙江为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创造新的贡献。

据了解,2017年5月浙江大学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医疗健康、大数据、人文社科等领域开展全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创新人才的培养及社会的发展。

浙江大学有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阿里巴巴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               本文来自:求是新闻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