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西湖学术论坛  会议新闻

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218次会议—“面向极区环境观测的技术装备创新战略”技术交流与学术研讨会胜利举行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19-09-29[访问次数]:282

    924日,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218次会议—“面向极区环境观测的技术装备创新战略”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由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和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联合承办。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秦为稼,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和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院长张海生出席会议并致辞,科研院农社部部长程术希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面向极区环境观测的技术装备创新战略”为主题,由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张海生院长主持,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孙波研究员、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李硕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建明和陈建芳研究员、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李立娟研究员、厦门大学李忠平教授、吉林大学塔拉拉伊教授和浙江大学陈鹰、徐文教授分别代表团队就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未来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报告,相关领域高校及科研院所以及校内相关院系的专家学者与会。大家围绕极区环境观测的技术装备创新战略的一系列重大科学问题与关键性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对极区环境观测的认识,包括极区环境观测的重要意义、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凝聚了共识。搭建了我校在极区环境观测领域的学科交叉研究平台,促进了我校在此领域的研究工作。接下来,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将根据本次会议成果,梳理极区环境观测关键技术,明确下一步重点发展方向,形成极区环境观测战略报告,推进我国极区环境观测领域工作。


来源: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