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西湖学术论坛  会议新闻

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215次会议 —“未来食品”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19-07-25[访问次数]:1479

2019年7月12日,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215次会议“未来食品”学术研讨会在浙大紫金港校区校友楼举行。此次会议由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承办,吸引了8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及企业研发人员等食品相关行业同仁参加。

会议开幕式由浙江大学王立忠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浙江大学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学科发展以及近年来食品工业的发展,期盼通过此次会议聆听国内食品领域知名院士、专家的建议和指点,助力整合浙江大学相关优势学科,凝练“未来食品”发展新方向。

根据会议议程,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刘东红副院长主持了学术研讨会,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庞国芳院士、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洪巍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明教授、帝国理工学院鲜于运雷博士以及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刘东红教授分别代表团队就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未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的报告。会议气氛热烈,各位专家报告均引起了在座师生的积极提问与交流。

会议最后邀请专家学者座谈,就食品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互动。论坛的顺利召开将有助于在新时代健康营养与智能制造食品导向下各学科之间的交融共进,构建多方合作桥梁,促进食品科学与食品产业的飞速发展。


来源: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