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西湖学术论坛  会议新闻

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211次会议—“人工智能协同创新” 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19-06-10[访问次数]:338

2019年5月21日,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211次会议—“人工智能协同创新” 研讨会在杭州浙江大学邵科馆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浙江大学技术科学研究院院长夏文莉、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褚超孚、浙江大学技术科学研究院高新部部长蒋啸、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大学)主任庄越挺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刚、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吴飞、浙江大学控制学院院长邵之江、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杨波、浙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苏建元、张辉、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廖备水、浙江大学心里与行为科学系教授钱秀莹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刚主持,陈刚院长对学校领导以及各学院领导给予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与会嘉宾主要围绕浙江大学学科交叉、技术创新、赋能场景应用等进行讨论,会议首先由浙江大学技术科学研究院院长夏文莉、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褚超孚致辞,其次由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庄越挺教授介绍了协同中心成立以及目前的建设情况,再次由各学院学科交叉代表分别做了题为“四足机器人动态稳定运动控制与自主学习”、“AI新药研究”、“AI教育应用的研究和实践”、“大数据用户心理行为画像和产品体验设计”、“当人工智能遇上法律”、“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与逻辑推理的知识引导的交叉融合”、“面向技术本身的人工智能伦理框架——以自动驾驶系统问题为例”、“竞技体育:人工智能“天然”的试验场”的报告。报告中,各学科分别展示了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发展、成果以及学科交叉的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浙江大学学科交叉,激发了各学科技术创新,赋予了人工智能技术更多的场景应用及意义,为我们浙江大学“人工智能+X”技术的发展以及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