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西湖学术论坛  会议新闻

浙江大学西湖术论坛第208次会议—“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与发展”战略咨询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19-04-08[访问次数]:223


 2019330日,浙江大学西湖论坛第208次会议“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与发展”战略咨询研讨会议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召开。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十位知名专家、基金委地学部和办公室以及浙江大学科研院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议开幕式由来自中科研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所长主持,浙江大学科研院吴勇军部长致欢迎辞。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丁德文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苏纪兰院士与潘德炉院士、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偲院士、浙江大学陈鹰教授与徐文教授等专家围绕“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与发展”主题讨论了 “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与发展”存在基础科学问题。

经过半天的报告、发言和研讨,与会专家结合自己及所在研究团队的研究经历与经验,针对相关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经过了各方面的讨论、总结以及观点的凝练,取得了以下共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但存在系列基础科学问题,亟需开展相关基础研究,同时推动海洋牧场信息化建设是解决牧场建设与发展科学问题的基础。会议的最后由丁德文院士进行总结。

本次会议促进了各科研院所在海洋牧场发展建设方面的交流,明确了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亟需解决的科学问题,为即将召开的“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与发展”双清论坛奠定了科学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