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进展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进展

浙大获批三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科学技术学院[日期]:2010-01-13[访问次数]:121

中国科技协会日前公布了第三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浙江大学实验农场、浙江大学科技创新成果展馆、浙江大学水科学基地等三个基地获得批准。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依托教学、科研、生产和服务等机构,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特定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功能的场馆、设施和场所,是为公众提供科普服务的重要科普基础设施。中国科协已于1999年和2005年开展了2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命名工作,本次认定工作从2009年6月开始。
     
  浙江大学实验农场设置有水田作物实验区、旱地作物实验区、果树实验区、设施园艺实验区、植物中心、标本区等六大板块,是为校内外社会各界提供高效生态的现代农业精品展示与生态休闲的科普教育基地;浙江大学科技创新成果展馆应用现代化的声、光、电及数字化技术,以生动、新颖的形式展示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是对全民进行科普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地;浙江大学水科学基地位拥有面向公众开放的具有流体运动科学与水质处理技术的教育、传播与普及功能的实验室,拥有自主开发、具有特色的水科学方面优秀科普展教资源,是流体运动和管网水质处理与控制及自来水管网供水方面的科普教育展示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