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进展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进展

浙大与诸暨联合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来源]:科学技术学院[日期]:2010-04-12[访问次数]:14


  4月12日下午,浙江大学与诸暨市在浙大紫金港校区签订了关于联合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在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高速列车、制冷设备、环保产业等新兴领域开展相关技术及设备的研究与开发,并逐步形成系列化新产品。
     
  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赵荣祥与诸暨市委书记王继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浙大与诸暨市的合作将近10年时间,在此期间,诸暨连续三届跻身“全国农村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经济总量进入“浙江省十强县(市)”行列。为进一步加强市校战略合作,推动诸暨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双方决定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深化合作。杨卫在讲话中说,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家大力倡导的,在当前经济转型升级期,政府、企业和大专院校都应为转型升级作出贡献。希望通过进一步合作,推动诸暨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浙江大学科研基地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
     
  据了解,浙大近期将重点加强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轨道车辆新型牵引传动系统技术及设备的研究与开发,力图在永磁电机相关技术开发及系统技术难题等自主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并实现与已有技术的集成应用。诸暨市将负责组织相关企业构建永磁电机产业化制造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