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西湖学术论坛  会议新闻

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200次会议—“神经接口与康复工程” 前沿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18-11-26[访问次数]:476


20181123-24日,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200次会议—“神经接口与康复工程”前沿研讨会在杭州金溪山庄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脑科学研究科技联盟承办,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神经工程分会,康复工程分会)协办。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黄子罡教授、韩国浦项科技大学Heecheon You教授、杨晓鹏副教授、上海傅利叶智能董事长兼CEO顾捷博士、浙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张建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陈伟海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黄剑教授、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许敏鹏助理教授、浙江大学杨灿军教授、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朱秋国讲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国家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志伟研究员作为报告嘉宾出席了会议。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张建民教授主持会议并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及全体参会师生表示欢迎。与会嘉宾围绕神经接口(脑机接口等)和康复工程两大主题分别做了报告,展示了各自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和新突破,并共同探究如何在神经接口和康复工程领域内协同创新,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会后由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陈卫东教授做会议总结致辞。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成了我院与其他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在神经接口(脑机接口等)和康复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为从事该领域研究的教师与研究生提供了创新思路,搭建了深入交流的学术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