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西湖学术论坛  会议新闻

浙江大学第197次西湖学术论坛——聚合过程与聚合物产品工程研讨会 暨浙江大学高分子化工学科创建六十周年庆圆满成功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18-11-21[访问次数]:254

2018年,浙江大学高分子化工学科迎来了六十周年华诞。1117-18日,在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力支持下,聚合与聚合物工程研究所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隆重举办了浙江大学第197次西湖学术论坛——聚合过程与聚合物产品工程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加拿大两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朱世平教授,欧盟科学院院士、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戴黎明教授,原苏州大学校长朱秀林教授,杜邦中国集团公司总裁张毅博士,南方科技大学陈忠仁教授,长江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科研院院长武利民教授,国家杰青、天津大学李悦生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刘祥教授,国家杰青、南京工业大学董晓臣教授,美国加州伯克利王睿助理教授等高化工校友作为报告嘉宾出席了会议。


    聚合与聚合物工程研究所罗英武教授主持会议并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及全体参会师生表示欢迎。多位校友就大数据时代的聚合反应工程、同系物的分子辩识分离工程、新能源材料:碳基非金属催化剂、烯烃与二烯烃聚合物:从生到再生乙烯气相聚合工艺技术进展、聚合物/无机杂化胶体微球的设计制备与性能、过渡金属催化烯烃与极性单体聚合、高丙烯腈共聚微球的研制及在锂离子电池复合负极材料上的应用、有机近红外光敏剂结构设计与肿瘤光治疗、聚合物网络物理化学的经典挑战:拓扑, 弹性与凝胶化等学科前沿问题和近期的研究进展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虽然跨度大,但仍引发了与会校友的热烈讨论,更有部分年逾古稀的老学长,坚持听完所有报告。结合这些学术报告,校友们还对学科目前的优势和不足,学科面临的挑战以及今后学科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对浙大高化工学科提出了引领学科与行业发展的新愿景。


本次庆典活动圆满举行,校友就学科目前优势和不足,学科面临的挑战以及今后学科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为我校高化工学科早日实现全面引领学科与行业的发展助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