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西湖学术论坛  会议新闻

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196次会议—“磁共振成像前沿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18-11-19[访问次数]:666


   20181116日由浙江大学生仪学院的张祎研究员和吴丹研究员组织的磁共振成像前沿技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的学生及老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儿童医院、四川华西医院等医院的医生,西门子和东软医疗的研发工程师等150余人次参加了研讨会,会场座无虚席。

  首先浙江大学脑影像科学技术中心主任钟建晖老师致开幕词,对各位老师和同学来杭州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浙江大学的脑影像成像技术近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做了详细介绍。

   16日上午,张祎研究员主持会议。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国际医学磁共振协会金奖获得者 Peter van Zijl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教授、国际医学磁共振协会金奖获得者Jeff Bulte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教授、国际医学磁共振协会金奖获得者Susumu Mori,瑞典Lund University教授、国际医学磁共振协会理事会成员Linda Knutsson分别就磁共振CEST成像、分子探针、医学影像大数据处理、磁共振灌注成像的研究进展做了精彩报告。

   16日下午,吴丹研究员主持会议。JohnsHopkins University教授Jinyuan Zhou;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周欣,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郭华,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高级工程师左真涛,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梁栋,杭州师范大学教授臧玉峰,分别介绍了磁共振APT成像、超极化成像、弥散成像序列、线圈设计、快速成像技术、功能成像等最新的科研成果。

   在交流环节,浙江大学的钟健晖老师、丁鼐老师、何宏建老师、孔学谦老师、张孝通老师、白瑞良老师及其他同学就讲座的内容提出了多个问题,各位教授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并给予这些问题高度的评价,最终,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