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西湖学术论坛  会议新闻

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195次会议—第八届白血病淋巴瘤高峰会顺利举行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18-11-01[访问次数]:373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佳节之际,国内外血液界各路大咖齐聚西子湖畔,为我们带来学术饕餮盛宴。

2018921日至23日,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八届白血病淋巴瘤高峰会杭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医师协会、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血液肿瘤(诊治)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顾国煜先生,浙江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庞海瑛女士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大会伊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顾国煜副院长致欢迎辞,作为东道主,顾院长对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血液界同道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浙大一院70余年来多学科尤其是血液科的发展及傲人的成绩。随后浙江省医师协会庞海瑛副秘书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谈到,西湖论坛为国内同道交流学习合作提供了平台,望各位专家和同道畅所欲言,展现科学研究的成果,分享临床工作的经验,推动血液恶性肿瘤防治事业进一步发展。

本次大会会议内容丰富翔实,精彩纷呈。会议邀请了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沈志祥教授、现任主任委员王建祥教授、候任主任委员吴德沛教授;中国医师协会血液学分会前任会长刘开彦教授,CSCO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军教授;中国女医师协会血液学专委会前任主任委员克晓燕教授等国内血液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大会报告,同时会议还邀请到了美国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Munshi教授做主题报告。各位专家就淋巴瘤、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等血液肿瘤疾病诊治发展趋势进行了详尽阐述,同时对造血干细胞移植、微移植、CART细胞治疗、二代测序新技术在血液肿瘤的应用等热点领域作了交流,深入探讨了血液肿瘤未来的发展方向,普及前沿学术热点及成果,促进国内外各中心的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的重要议程之一是新一届中国女医师协会血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召开,浙大一院金洁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委员会将以创新合作的精神,带领我国血液界的女医师们为推动中国血液病事业做出卓越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