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西湖学术论坛  会议新闻

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160次会议—“ZJU-UCD农业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浙江大学[日期]:2017-05-08[访问次数]:41

 

2017327,浙江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举办了西湖学术论坛第160次会议ZJU-UCD农业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5位著名教授和50余名浙江大学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共同探讨了土水资源高效利用和农业环境保护领域的重大关键科学问题。

浙江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一直紧扣我国农业、资源和环境领域的重大问题及国家需求服务于社会,是我国整体实力雄厚、优势特色明显、总体水平居国内前列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与服务基地。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作为美国和世界顶尖大学,在土壤、农业与环境科学领域的研究水平一直名列世界前列。两校的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和合作,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是两校常态化的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会议开幕式上,原浙江大学副校长、农业生物与环境创新引智基地(“111”引智平台)负责人朱军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农业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美国土壤学会前主席Jan Hopmans教授,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王珂教授分别致辞,对两校在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已开展的合作都表示满意和肯定,并期待今后继续保持密切合作的伙伴关系。会议由浙江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负责人徐建明教授主持。

研讨会着重围绕土水资源高效利用与精准管理、土壤过程与全球变化、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农业资源遥感与信息技术等议题展开。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Jan HopmansRandy DahlgrenMinghua ZhangPeter HernesYufangJin等教授,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Philip Brookes、王珂、梁永超、黄敬峰、何艳教授以及唐先进副教授、罗煜博士等都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会议讨论热烈深入。与会学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浙江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应抓住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国际名校密切合作之契机,扩大合作共识和范围,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进一步提升学科的国际学术声誉和地位。

环境资源学院供稿

20175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