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高兴夫副省长考察浙江大学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日期]:2019-05-07[访问次数]:922

56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一行来到浙江大学调研、座谈,考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作。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高兴夫对浙江大学助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要实现高质量现代化有竞争力的发展,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更需要浙大的贡献,以科技、人才引领和支撑的新时代需要政府和高校开展创新合作,希望浙大能集中资源谋划大项目实现大突破。高兴夫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浙江省委省政府将以非常规之力来支持科技创新,瞄准国际前沿,围绕国家战略,布局未来产业,凝练一批重点核心技术项目,集中力量做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作,在若干个项目上力争做到全球领先、国内第一,打造浙江科技的金名片。在这个过程中,希望浙江大学能拿出最先进的技术,与浙江省重点核心技术项目相结合,强优势,补短板,通过自主创新解决“卡脖子”难题,引领全省的科技创新。

吴朝晖介绍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并代表学校感谢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指导与无私帮助。他表示,浙江大学一以贯之地聚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总目标,践行“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总要求,稳步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顶天立地”一直都是浙大科研工作的特色,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的同时,也深度参与浙江省的发展历程,一项项科研成果在浙江大地上开花结果。学校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争做表率,进一步加快构建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更好地开展原始创新与前沿探索,努力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出席座谈会。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介绍关键核心技术主攻方向梳理情况,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介绍学校科研工作情况及浙江省重点产业核心技术项目建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浙大相关院系、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开始前,高兴夫一行参观考察了浙江大学医学院人脑库。 

(文吴雅兰/摄影 卢绍庆)

本文来源求是新闻网


返回原图
/